「完美」不斷追求卓越過程的盡心盡力

share

Table of Contents

心量影響成就

外科醫師所具有的一樣特質,當然也包含了整形外科在內,就是在執業生涯的某個階段,對自己的專業領域及技術層次,必然會逐漸建立起一種特有的自信。這些從前輩醫師所學習來的,加上個人後天的領悟,持續進步的自我要求,對患者(客戶)的耐心聆聽,以及對後生晚輩的不吝分享…等等,都在潛移默化的影響其後天的成就。

完美|不斷追求卓越的歷程

如果有任何一個人,包含整形外科醫師在內,認為自己已經很完美,所做所為都是無瑕的,那無疑是過度自大,而且很可能是悲劇的開始。如果人類的祖先,認為自身生活周遭已經很完美,可以想見,環顧四週,我們現在的生活一定大異其趣。

然而,身為整形外科醫師,我們的客戶或患者,當然都想要得到完美的治療或效果,這兩相對照之下,不是很矛盾嗎?

其實不然。承認不完美,並不是藉口,反而是無時無刻惕厲自己要持續進步。即使對於已經很純熟的技術,總是反問自己,是不是可以把它做的更好?每天都想,每個手術或治療都想,那麼日積月累下來,必然會造就出很不一樣的進步成果。

「完美」與其說是一種靜止的終結點,其實更應該是一種不斷追求卓越過程的盡心盡力。

謙沖為懷才能持續虛心地充實自己,聆聽他人包括客戶、患者的聲音,深刻自省,保有自信卻不自大,樂於分享;對專業不屈不撓的堅持,在每個當下盡心盡力把事做到最好,並透過學習不斷超越自己,堅定地邁向卓越之路。

Table of Contents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More
articles

error: Alert: Content is protected 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