削骨後遺症

share

Table of Contents

顏面腫脹

開刀後一定會腫,之後隨著時間逐漸消退。第一週內腫脹較顯著,適合在家休養;第二週左右,會開始消腫;第三、四週外觀上多半腫脹已明顯改善,但仍有緊繃感;通常至少六個月後,才會完全自然。

嘴唇腫脹與擦傷

因為開刀皆由口中進行,有時嘴唇會被拉扯而腫脹,但是消得很快,三至四天就好了。嘴唇擦傷因開刀器械的摩擦造成,大部份都是表淺的傷口,搭配一些抗生素藥膏的使用,一至二週就會自行癒合,不會留下疤痕。

上述情形,朱醫師有特殊的保護方法,極少發生。

張口困難

通常是腫脹所造成,會隨著消腫而改善。

口腔內的縫線與鈦金屬骨釘骨板

口腔內的縫線,會自行吸收,一般不用拆線,約四至六週後自然掉落。

固定截骨處的鈦金屬固定板與人體有很好的相容性,除非極少數特殊狀況,如發炎或外露等,不必取出,對生活不會造成影響,出國通關時也不會引發警報器。

Table of Contents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More
articles

error: Alert: Content is protected 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