玻尿酸

share

Table of Contents

認識玻尿酸

玻尿酸(Hyaluronic acids)又稱為糖醛酸及透明質酸等,它是一種天然多醣體,存在於人體肌膚真皮層內保濕之重要因子。肌膚本身就含有玻尿酸的成分,存在於人體的真皮層當中,主要功能維持肌膚的水分和張力。年輕的皮膚除了膠原蛋白和彈力纖維必須很豐富之外,最重要的就是要含有足夠的玻尿酸。但隨著年齡的增加,玻尿酸會漸漸減少,保水功能降低而造成肌膚乾燥、易產生皺紋等皮膚問題,使外觀顯得老化。

而玻尿酸注射就能改善皮膚老化狀態,以皮下注射的方式,注入於真皮凹陷的部位支撐皮膚,填補外觀凹陷處,還可減少皺紋,使肌膚增加保水功能而恢復彈性。 由於不用透過手術方式,以簡單的注射方式,即可快速填補凹陷,減少皺紋…等功能,已成為非常受歡迎的微整形方式之一。

玻尿酸治療範圍

玻尿酸治療部位

玻尿酸種類選擇

由於分子大小的不同,可注射的部位也不一樣,時效性也不一樣。所以各家玻尿酸研發公司已針對部位,研發各式大小分子的產品,提供民眾來選擇,進而發揮最大的功效。
玻尿酸分子大小

玻尿酸施打過程

  1. 瞭解患者想要改善的問題,與醫師詳細溝通,諮詢後給予建議,決定治療部位,選擇適用的玻尿酸。(若本身有特殊疾病或體質或有正在服用的藥物,務必事先告如醫師,請參考禁忌者)
  2. 客人同意並瞭解後,簽署施打同意書,並告知術前術後的注意事項。
  3. 協助客人卸除臉上的妝並清洗乾淨臉部,拍攝施打前照片。
  4. 醫師於施打之部位,做上記號,給予冰敷或表面麻醉藥膏塗抹。
  5. 待冰敷或表面麻醉藥膏作用時間到,卸除麻醉藥膏,並為該部位進行消毒。
  6. 進行欲施打之部位,醫師親自施打局部注射麻醉藥,待藥效作用,再施打玻尿酸。
  7. 注射後給予冰敷,減緩不適感及微量出血。
  8. 護理人員給予施打後之注意事項,並安排下次回診日期。

玻尿酸施打後注意事項

  • 注射後部位有可能會有輕微的發紅、腫脹、搔癢及柔軟鬆弛的觸感,為注射後正常的現象,不必擔心,約3天左右不適感會漸漸消失。視情況,請依照醫生建議使用抗生素藥膏或口服止痛藥。
  • 注射二至三天內請勿平躺及趴睡及勿用力的搓揉及按壓,以避免塑形部位改變。
  • 注射後一周減少高溫之接觸如:蒸汽浴、三溫暖、烤箱或是溫熱敷。
  • 注射前後勿使用阿斯匹靈(Aspirin)類或抗凝血之藥物及食物,以避免注射部位易產生瘀血。如有皮下出血(瘀青)的問題,請依醫師建議方式處裡,勿自行用藥;並注意避免治療部位接觸保養品或化妝品。
  • 治療完的一至兩週內,可能會感覺注射部位有種緊繃感。過一段時間後,治療部位就會變得柔軟且自然。

玻尿酸禁忌者

  • 懷孕中女性及哺餵母乳之女性禁止使用。
  • 注射部位有皮膚病變或免疫力疾病患者,需待恢復後經醫師諮詢再施打。

Table of Contents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More
articles

error: Alert: Content is protected !!